2009TESL職業電競聯賽 4/17衛視體育台 正式開戰!!




2009TESL職業超級聯賽 即將開戰!!


自4/17日起 每週五六日晚間六點 請您鎖定74頻道"衛視體育台"!!


將會由我楊媚婷以及宋旭藍擔任主播,搭配的是賽評曾昊宇以及林志彥!!


最專業的職業電競比賽,就在最專業的體育頻道!!







過去的三個半月,我和旭藍以及兩位賽評,都處在緊張憂心的狀態中,因為電競,只因為電競!!

我和旭藍擔心的是害怕,害怕不能勝任電競比賽的主播一職,而賽評則是對於即將有電視轉播感到興奮又期待!

所以在正式比賽之前,我和旭藍將近有一個多月沒有放假,真的就是為了電競...

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,雖然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,但是對於這項比賽,我們從不懂到全心投入,

真的學到了很多!!






先是從參觀華義公司觀摩選手練習,到二月的熱身賽,再到彩排的前一個月不斷的到製作公司練習播報,

這段期間真的很忙碌也很迷惘,怎麼說呢?

我是個機器白痴,只要是有關操作類的東西我全部不會,例如騎機車,開車,使用微波爐,甚至是IPOD...我都不會!!'

這跟ONLINE GAME有關嗎? 當然有關!! 因為我反應遲鈍!!

不過現在,我很感謝電競,很感謝電競教我的事,很感謝選手教我的事!





言歸正傳

"2009TESL職業超級聯賽"到底是什麼?

對於台灣的體育觀眾應該很陌生!!

這是台灣第一個E-sports電競聯盟,TESL也就是Taiwan e-sports League,它創立於2007年九月, 目的就是為了要將e-sports的新觀念普及於台灣,這是一個新的體育競技項目,結合了運動行銷,數位內容,以及創意文化流行娛樂的新世代綜合產業!!


或許對於產業來說,上述的情形都太商業化了,如果以推動台灣體育競技項目來說的話,e-sports絕對可以開創一個新的紀元!




這是全台灣第一個電競攝影棚!!

韓國早在2000年就已成立第一個遊戲職業聯盟KeSPA(Korea e-sports Association)

而中國更在2003年宣布,將電子競技納入中國第九十九個運動項目!!

台灣的e-sports 新世代,也即將展開!!






他們是華義Spider!!

台灣的電競水準有多高? 他們可以告訴你!!

2008年十一月華義Spider代表台灣參加SF Online世界盃的比賽,拿下了世界冠軍,讓台灣電競在世界嶄露頭角!!

這是他們所做的努力,也是他們應得的回報,每天持續的練習是成為職業選手的基本條件,他們不只努力練習,更將他們的努力反映在戰績上,今年,一共有四支隊伍要來角逐今年的冠軍,應該是說,他們要的不只是冠軍,

而是"世界冠軍"!!


能為國爭光的體育項目不只是棒球,網球,撞球和跆拳道,e-sports也可以辦到!而且他們已經辦到了!!





華義spider,Gamabear橘子熊,戲谷光速隊以及7-11鋼鐵人,這四支隊伍實力相當,勢均力敵!!

從表面上看他們是來爭奪今年的總冠軍,但從我過去的一個多月和他們相處中來看,他們已經為台灣電競史寫下了新的一頁,這項比賽從零到有,花了多少人的心力,也耗盡了多少人的體力...

我想,這會是個好的開始,不管是對選手來說還是對整個大環境來說,有了一個可以盡情表現的舞台,

他們會好好努力,他們不會放棄,他們更不會讓你失望!!




2009TESL職業超級聯賽 就在74頻道"衛視體育台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dney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